月音

*・゜゚・*:.。..。.:*・'v'・*:.。. .。.:*・゜゚・*

畫畫苦手
最近沈迷於光遇

【原创】一场被遗忘的梦

*幼儿园文笔

*第一人称直述

*一切都是虚构

那么…就同我一起开始做梦吧

-----------------

我在跑

气喘吁吁的奔跑在宽大的走廊上

后面有个人在追著我   

天知道这人的体力到底多好

从不久前就一直追著   

我和他已经在这家大的夸张的饭店里奔跑近一个小时了

他身上穿著明晃晃的黄色帽T   

有著一张好看的脸   

但这不代表被他追著跑是件好事

你问我为什么不停下来?

鬼知道啊!?

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尖叫著让我离他远一点

我跑下手扶梯无理的推撞到了路人

但我没法停下来和他们说声抱歉

毕竟他还追著

让我们把时间退后一些

----

我和爸妈在房间里

这是一间简朴又好看的双人房

所有东西都看起来很简单

但做工却如此细致

这样想著的我和爸妈说了声后

独自一人走出了房间想逛逛这栋房子

默默记下房号后

我就开始漫无目的的乱逛

这个饭店可真怪

下面居然有像是百货公司的地方

突然觉得有些奇怪

但我选择无视这莫名的感觉

突然---  

我的视线与远处一名身穿黄色帽T的少年对上

他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吧长得真好看啊

这么想著的我移开了视线

却在眼角瞄到那个人朝我这走来

在告诉自己少犯花痴后

我走向手扶梯准备去逛下个层楼

但有股不妙的感觉刺激著我的神经

神经质的回头一看

那个少年竟看著我向我走来

我们的视线再次对上

对小说里能从眼里看出想法的理论保持嘲笑的我

似乎真的从那个少年的眼中看出来什么

是一种像是看著离手只有一线距离的钥匙的受困之人

迫切的想抓住什么一般

被这么看著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体内的细胞叫嚣著让我奔跑起来

在他离我还有大约两公尺的时候

我转身冲下手扶梯

被我撞到的路人在背后大声骂著我

但我什么都管不了了

我只想著快跑快跑!

已经无心逛街的我一层接著一层跑下去

我不敢回头看看

我怕一回头就看见那个男还在的追著我

大概是因为肾上腺素正在疯狂增加

我竟然不感到疲累

在我冲出了这栋建筑后

转过身躲在了某个造景雕像后面

侧头看到那个男生站在门口东张西望

咬紧牙转身朝著我的反方向跑去

一瞬间放松身体的我脱力坐在地上

喘得不行的我抬手看了眼手表

离我离开房间后居然才过不到半个小时

稍作休息的我缓缓的爬了起来

在一次侧头偷瞄了一眼门口

居然刚好看到那个少年跑进门内

吓得我赶紧把头缩回来

等了一会后

我抬步走进了饭店

盘算著他大概已经离开一楼的我

朝著牌子上印著电梯符号的方向走去

他大概是坐著手扶梯上去了吧

这么想著的我   

很不幸的立下了小旗子

当我走到电梯前面时

居然看见那件眼熟到令我快哭的黄色帽T  

而他很显然是看见我了

在他整个人明显楞了一下的瞬间

我转过身再次疯狂的跑了起来

我跑到了某个像是小型超市的地方

猫著腰缩在商品架的后面

将我身上的明显的外观快速改掉

把我因奔跑而快散掉的丸子头拔掉

散著一头因为丸子头发型而蜷曲的头发

伸手将快把我热死的小外套脱掉绑在腰间

看著那个男生转身的时候快速的 离开了这个地方

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后面追著

但我快速冲进人群后

却缓下了脚步随著人潮移动

想著这样因该不会被发现的我来到了电梯口

如此幸运

上楼的电梯刚好来了

我赶紧把自己塞进电梯内

眼角看见黄色的衣摆经过了电梯附近

精神紧绷的我这才发现这该死的电梯没有通到我所住的层楼

似乎是有两座不同的电梯

我只好按下最靠近的层楼   

贴著墙壁缓缓的调整自己的呼吸

电梯运行的有些缓慢

每当电梯门开启时我就会绷紧神经看著电梯外有没有黄色衣服经过

在到了我所按的层楼后

我快速走出电梯

说实在

在一个没有后路可走的空间里

真的是非常考验被人追著的我的心脏

害怕著要是他刚好看见我在电梯里的话

我就没地方可逃了

感谢老天没让他出现

下一秒我深深感受到老天爷的恶意

在我走出为设置电梯而存在的小空间后

那个黄色帽T  

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

他似乎从刚刚就一直跑著

脸颊发红疯狂的喘著气

就算是这副狼狈的样子也依旧好看

真想搧一巴掌打醒颜控的自己

他似乎又一次的楞住了

就这样

我们俩互相看著对方不知道多久

他 似乎反应过来了

伸出手想抓住我

但我快速的后退一步

躲过了他的手

退到了我刚刚称为没有后路的电梯区

我自知自己只有一张平凡无奇的脸

甚至脸上还有几颗青春痘

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才让这个帅哥像是疯了一样追著我

在尴尬的气氛中

我准备好再次跑路的动作

而他只是安静的不发一语的看著我

或许是因为他觉得他堵到我了吧

他没有之前那么急迫的动作

而是缓步走向我

在他离我只剩不到几步时

我快速的低身闪过他的手

然后快步跑了起来

天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

但我现在管不了那么多

只能快速的在这个走廊上奔跑

---

回到了最开头的地方

他在离我不到几步的后面追著我

而我只能咬著牙   

尽全力抬起我麻木的腿继续奔跑

眼前有个逃生门

我想都不想的直接打开那扇门后

关上门转身快速下楼

而门外的他似乎直接将快速奔跑的身体撞上门

门传出巨大的声响

随后是打开门的声音

楼梯间堆著一些纸箱杂物

我几乎是一碰一跳的跑下楼梯

不大的楼梯间充斥著我和他的喘气声

真佩服自己没有因为跳下楼梯而崴了 

他似乎离我越来越近了?

下个楼层似乎有著一扇没关的门

太好了   

我可不觉得自己在停下开门的瞬间还能站直

一个拐弯冲出了楼梯间

差点撞上旁边的路人

我已经快要受不了了

连续奔跑了一个小时

我都觉得这不是我的腿了

精神紧绷的像是快崩溃了

而身后的人还是不停的追著我

在奔跑时分心不是明智的选择

在我被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绊倒的瞬间

我是这么想著的

啊算了吧

两只脚在摔倒的瞬间脱力

我趴在地上动也不动

而他的喘气声就在我背后了

随便了随便啦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我慢慢爬起来坐在地方

我觉得我大概就像个疯子一样

披头散发脸因为快喘不过气而涨红

刚刚跌倒擦破了手和脚的皮

在抹汗的时候把血也抹上脸了吧

我盯著他他也看著我

所以我说明明同是奔跑快一个小时的人

为什么他还是那么好看

老天还真是不公平呢

我们两人互相对视

喧闹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一时之间我们两人附近的空气似乎都凝结了

明明不远处如此的吵闹

为什么我们这只能听到对方的喘息声呢

在我分神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一道阴影投射在我身上

回过神眨了眨眼

他离我已经不到五十公分了

他站著而我狼狈的坐著

我突然意识到

即使到了现在

我都没听到过他的声音

他突然焦急了起来

我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只觉得头晕目眩

或许是因为跑太久了吧

我这么想著

在灯光眩目世界开始变成色块的时候

他张开了嘴

他似乎发出了他神秘的声音大喊著什么

我只觉得头好重我似乎在向后倒下

背后出现阻力他扶住了我的肩膀

像是让我别倒在地上

又像要我在意识接近不清的状况下能看懂他究竟想表达什么

他的嘴巴开开合合急躁的想让我了解什么

我可没学过唇语啊…  

我的视野模糊不清

在快要睡著的瞬间

我似乎听到了什么

“………等我……”

----------

“哈啊!”  

我从病房旁的家属椅上弹了起来

大口大口的吸著氧气

病床上的奶奶还在睡觉

妈妈不知去哪了

我的脑海中一直不断不断的回响著在梦境清醒前接收到的最后讯息

“等我”  

他叫我等他?

这是什么意思?

这应该只是一场梦吧

但我忘不了

那个梦的最后

当时即将要睡著的我

为什么能看清少年急切又悲伤的脸庞呢

----------

“不…不不不不!”  

少女在闭眼的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年阖上双眼眼泪划过精致的脸庞

在地毯上开出深色的花朵

刚刚还扶著她的双手现在显得多余

用著还带著她的体温的双手抱住自己

仿佛就能拥抱她一般

少女存在过的痕迹消失了

仿佛在讽刺追著她跑了一个小时的自己像个傻子

他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听到他所说的话

也不确定自己为什么会在看到她的那一秒

心脏开始剧烈跳动

脑内关于她的记忆开始模糊不清

“不,不要!不要夺走我的记忆!!!!”  

眼前的景象连带著记忆一并模糊

眼泪滴下

顺走了有关她的一切

“…………嗯?发生什么事了…?”  

少年不解的擦掉了脸上的泪痕

正要站起来时却双腿发软跌坐在地上

我…怎么了?

无法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会出现在逃生梯附近

为什么像是跑了几公里一样无力且满身是汗

为什么…有种失去了些什么重要的东西的心情

少年眨了眨眼

觉得自己就像思春期的少女一样矫情

想著想著就笑了出声

缓身爬起走向人群

而滴落在地毯上的眼泪犹如笑话一般

渐渐消失在这个世上

评论

热度(2)